2023 大雅 小麥文化節 - 麥浪飄飄,踏入小麥王國

三月,春天的氣息在空氣中彌漫,這個季節,小麥在大雅區開始成熟,一片金黃色的麥浪在風中搖曳,散發出陣陣的麥香,這就是台灣版的歐洲麥田風光,令人陶醉。

在大雅 小麥文化節,漫步在小麥田裡,體驗農村的生活風情。

大雅 小麥文化節

 

為了迎接兔年的到來,今年的大雅 小麥文化節特別以小麥兔子熱氣球為主題裝置藝術,打造一個熱鬧的豐收嘉年華。

IMG E1966

圖片來源:台中市政府 

 

IMG 2048

IMG 2050

IMG 2058

 

在大雅 小麥文化節裡,可以參加各種有趣的活動,例如小麥知識大會考、小麥文創手作、古童玩巡禮、麥文創童玩教學製作,以及台中市各區農會農特產品暨麥鄉在地特色展售等,還有麥田地景迷宮及地景裝置藝術布置。

IMG 2063

IMG 2075

IMG 2079

 

大雅 小麥文化節還有規畫兒童遊樂區,有盪鞦韆和溜滑梯,很適合帶孩子來玩。我們來的時候,小麥的枝條仍綠意盎然,仿佛是一片翠綠的湖泊,隨著天氣的轉暖,小麥逐漸成熟,穗子開始轉黃,伴隨著微風的吹拂,整個小麥田將會呈現出一片金黃色的麥浪,非常想到時再讓甜甜糖糖穿上可愛的洋裝過來拍網美照。

站在小麥田邊,蝴蝶翩翩飛來,輕輕掠過麥穗,這種優雅和浪漫感受不言自明,呼吸著自然的氣息,感受著大地的鼓動,而麥穗上的小脊樑向四周延伸,一條條精緻的曲線,如同大自然的音符,輕輕吟唱著一曲優美的交響樂。

IMG E1967

圖片來源:台中市政府 

 

大雅 小麥文化節是一個充滿活力與歡慶的盛會,也是一個家庭親子和社區聚會的好地方,舞台上會有當地居民的表演活動,還有各種農特產品展售。

 

台中市政府官方活動說明:

 

中市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3/4登場 邀請民眾來趟金黃麥浪之旅

■ 活動時間:2023年3月4日 -3月31日 每週六日下午3時30分至5時30分
■ 活動地點:
寶興宮(台中市大雅區員林里神林路一段231巷40號)
■ 地點導航:導航至 寶興宮
■ 活動內容:台中農產品展售、虎嘯風生節目表、麥田裝置藝術、瑞麥豐收尋寶趣(活動時間9:00-13:00)

中市大雅區「小麥產業文化節」將於3月4日於寶興宮前廣場登場!配合兔年的到來,大雅區農會以「兔躍麥豐·卯起來玩」為主題,在春暖花開之際,利用熱氣球裝置吸引目光,結合兔子群熱鬧呈現,猶如一場熱鬧豐收的嘉年華,邀請民眾跟著大雅小麥文化節起飛,隨著熱氣球一起欣賞豐盛熱鬧的小麥文化節慶典,來趟期間限定的「金黃麥浪之旅」。

大雅區農會表示,大雅素有小麥故鄉之稱,可遊覽台灣最大面積的麥田景觀,活動當天將有小麥兔熱氣球、各區農會農特產品、麥田地景迷宮和地景裝置藝術,並特別為親子規劃各種小麥文創手作、童玩教學製作等,希望透過氣球、玩偶和麥穗佈置,讓遊客在充滿色彩的世界,恣意地遊玩,其中最大「麥」點是可飽覽金色小麥田隨風搖曳的視覺享受,感受浪漫愜意的春天氣息。

大雅區農會說明,今年特別與麥鄉休閒農業觀光協會合作,結合在地藝術家創作大型裝置藝術,串聯在地音樂團體在金黃色麥田上演出,將往年一日性文化活動,延伸成為加長版的地景音樂藝術祭典,並配合周末假日推出親子同樂的童玩體驗及手作等多元活動,活動自3月4日持續至3月31日,每週六日下午3時30分至5時30分。

IMG E1964

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,春季是旅遊好時節,邀請全台民眾前來小麥故鄉大雅參與「小麥產業文化節」,一同賞麥浪、聞麥香;在百花齊開的春季,不論是情侶約會、閨蜜美拍還是家族旅遊,除了欣賞金色麥田的景象,感受彷彿置身於歐洲麥田的情境,也可順遊大雅優美的周邊景點。

觀旅局表示,推薦對體力有自信、想尋求挑戰的民眾或是親子,可嘗試挑戰「潭雅神綠園道」,該自行車專用車道是利用軍方舊鐵道興建而成,其中S彎和波浪單車道是不可錯過的打卡點,沿途還可經自行車道沿線的眷村小館,不管是滷味、麵條、水餃或煎餃,全是百吃不膩的經典口味。

此外,若時間充裕,可以隨意選間店家,來杯下午茶,放鬆身心靈;或可順遊經國家行政院文建會認證的台灣工藝之家「趙家窯」,體驗結合「陶」與「麥」燒製而成的陶器,在完成獨一無二專屬的作品後,可至「中科橫山公園」,探訪宛如古裝電影場景卻又帶有現代簡約氣息的戶外空間;晚間建議逛「雅潭夜市」,雖是小而美規模的夜市,但吸引人的當地小吃及美食樣樣可口。遊賞之餘,更別忘了大雅知名的小麥米或煎餅當作伴手禮,送禮自用皆宜。

文章來源:https://travel.taichung.gov.tw/zh-tw/event/newsdetail/8096

更多親子景點

相關文章搜尋

台中「大雅小麥文化節」登場!金黃稻田飄麥香必拍迷你熱氣球

熟悉的麥香最美麗 大雅小麥節公車輕旅行

2023大雅小麥文化節開跑,地景迷宮、親子手作、必拍迷你熱氣球與地點交通資訊

 

附近景點:

 

利河伯農場-介紹及推廣安全蔬果

週一至週六開放時間
上午09:00~12:00 下午14:30~17:00
(中午休息2.5小時)
需預約 
大雅區大林路351巷32號對面
電話:0903 000 589

IMG 2010

 

潭雅神綠園道

潭雅神綠園道全長約13.1公里自行車專用道,為臺灣鐵路管理局神岡線鐵路改建的自行車專用道,路線以臺中市潭子區中山路(台三線)為東端點,向西行經潭子區、豐原區交界帶及神岡區、大雅區四個區進至清泉崗西端終點站,於民國93年5月2日啟用。

37721

圖片來源:台中市政府

 

趙家窯

趙家窯創立於西元1988年,位於有著「臺灣小麥原鄉」美譽之稱的台中市大雅區,大雅區為台灣唯一大面積種植小麥的地區,擁有「黃金麥浪北國風情」的獨特景象。成長於工藝世家的趙家三兄弟致力於推廣生活陶藝,老大趙勝傑將生活美學融入陶藝創作;老二趙勝湧專精顧拉坯成型;老三趙崇源的細膩巧手,擅長陶塑,藉由陶藝創作,將地方文化深耕並加以傳承,希望將所學推廣並落實於生活層面。趙家窯是國家行政院文建會認證的台灣工藝之家。採用大雅區特有之紅土與小麥桿灰製釉,再銘刻麥穗圖紋燒製成陶器,「陶」與「麥」的結合,造就趙家窯傳承百年文化薰陶的麥鄉工藝。

806

圖片來源:台中市政府

 

中科橫山公園

一條原木棧道、一座石牆堡壘、一座開放式迴廊,橫山公園宛如古裝電影場景,卻又帶有現代簡約氣息,橫山公園廣大的腹地及多元生態吸引許多遊客在此佇足。

32442

圖片來源:台中市政府

 

雅潭夜市

電話:0987-689-891
地址:台中市大雅區雅潭路311號
營業時間:星期三、五、六、日
粉絲團:大雅觀光夜市

關於IFOOD

我們相信,美好的生活可以在生命中留下難忘的瞬間!提供餐廳、親子餐廳、親子景點、露營區、親子飯店、親子課程、親子活動,讓更多人一同享受美好生活所帶來的幸福體驗。

美好生活部落格

想將您對美好生活的體驗分享給大家嗎?
幫助更多優秀店家進行曝光。快來加入我們的行列吧! 歡迎您在這裡開設專屬自己的部落格,部落格功能即將開放!

店家特色

想將您最得意的料理、最優美的環境、最細緻的服務推薦給所有的顧客嗎? 我們歡迎具特色的餐廳、親子景點、親子飯店、親子課程與活動進駐IFOOD平台,分類搜尋與推薦讓您達到雙重曝光,還能精準定位屬於您的潛在顧客!

coupon 1
點此加我們LINE
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!